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北大学 | 联系我们 | 登录
 
首页 学会概况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会员管理 高教前沿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English
首页
首页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4 16:59:08] 阅读次数:[]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位于举世闻名的古都西安,前身是陕西教育学院,1963年由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1906年建立)和陕西省教师进修学校(1956年建立)合并成立。经国家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12年4月改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长期以来,该院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战略,培育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体,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贯通,服务与引领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的办学特色。半个多世纪以来,该院紧密结合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培养本专科生13万余人,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10万余人次,为全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社会各界誉为“三秦基础教育教师和中小学校长的摇篮”。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委”、“陕西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陕西省政府批准为学前教育师范生免费教育唯一试点院校,计划招收本、专共招400名,以后逐年加大培养规模。
  该院现有长安和雁塔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72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20万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132万元。该院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10万余册,电子图书40万余册,特藏古籍图书2万余册,配备有完整的现代化图书管理系统。该院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135个,实习实训基地79个,实验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各1所。该院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校园布局日趋合理,整体环境更加优美。
  该院现有教职工75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427人,具有副高职称以上人员22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人员384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余人次。该院还聘请多名国内著名学者、基础教育第一线的“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为客座教授,并长期聘请国外文教专家执教,具有一支师德高尚、综合素质好、教学水平高、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
  该院现设15个教学系和3个二级学院,设有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等20个科研机构及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陕西省创业研究培训基地等10余个省、市级培训或技能鉴定认证机构。该院目前开设有11个普通本科专业,45个普通专科专业,涉及哲学、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专业结构布局,高职(专科)专业在陕招生,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该院高度重视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截止目前,该院已获得省级重点专业4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优秀教材3部,央省共建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9项,省级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17项。
  该院不断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突显培养特色,注重培育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自我发展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毕业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该院有完善的奖、助、贷、减、补的多元化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体系。设有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每年奖励3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金额,还设有院级奖学金,获得者每年奖励400元到2000元不等的金额。另外,对在校期间某一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学生,设有单项奖学金。该院是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的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贷款。
  该院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文化、体育活动,成果丰硕。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英语演讲赛、大学生才艺展演、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中屡获佳绩。
  该院以科研促教学,学术水平不断提高。近5年来,教师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40篇,被SCI、EI收录35篇;承担厅级以上项目295项,其中省部级65项,国家级3项,获厅级以上奖励57项。近年来,该院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先后开发出核桃、石榴、杜仲、山茱萸等系列新产品32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所监制的产品行销全国。
  该院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国、比利时、乌克兰、泰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还先后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联办研究生班,并且坚持组织教师外出访学和参加国内的学术交流活动,该院的办学视野不断开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院将秉承“厚德博学” 校训,大力弘扬“大气大度、至诚至善、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办学精神,以教师教育为主体,以培养培训幼儿园教师为重要任务,全面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院2013年本科、高职(专科)计划招生规模为4400名,其中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400名。本科计划2000名,在陕西、河北、江西、安徽、内蒙古、山东、新疆等16个省(区)招生;高职(专科)共2400名,全部在陕西招生,在陕招生代码:8054。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属提前批次,分文、理科招生。陕西当年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成绩本科达到二本省控线,高职(专科)达到三本省控线,立志从事幼教事业,均可在提前批次填报本科、高职(专科)专设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志愿。
  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优秀免费师范生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教育性奖学金。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可参加由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招聘会,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对未落实任教学校的,由生源地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统筹安排。
  学院联系咨询方式: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
  长安校区乘车路线:从长安路各站乘坐323路公交车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站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雁塔校区乘车路线:乘各路公交车到小寨站或省历史博物馆站
  招办电话:029—81530100 81530210 85370100 85370101
  网    址:www.snie.edu.cn
  电子邮箱:ssyzjczsb@163.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