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北大学 | 联系我们 | 登录
 
首页 学会概况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会员管理 高教前沿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5:40] 阅读次数:[]

  高教研[2015]20号

  各高等学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位理事: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主办的第八届“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定于2015年11月20—2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会议由西北大学承办。

  “十二五”期间,我国高教战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质量观,把提高质量作为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有力地推动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了教学质量。同时,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是近年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与传统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不断融合,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面临新任务、新挑战。

  本届研讨会将以“探索·融合·实践·创新”为主题,组织广大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专家交流教学改革经验,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新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和管理的意见》,深入研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适应教与学模式的变革,加快课程体系、教学设计、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届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将在本届会议上介绍高等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基本思路,部署下一阶段课程建设与应用重点工作。

  为了更好地交流研讨,本届研讨会将围绕上述主题,研讨以下专题:

  1. 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与观念转变;

  2.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设计;

  3. 高等学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与学习方法改革;

  4. “互联网+”时代的教学管理改革与创新;

  5. 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欢迎高等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长、教学院长(系主任)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现将本届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与会人员

  1.教育部及高教司领导

  2.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

  3.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

  4.各高等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长、教学院长及骨干教师

  5.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与研究专家

  6.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为便于更多的高校直接参加研讨会,分享研讨会成果,每所高校限报2名参会人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参加。

  二、报告遴选与论文征集

  研讨会主要内容分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和会议交流研讨。大会报告由研讨会组委会根据本届研讨会主题与相关专题,采用专门邀请与单位推荐两种方式产生:除专门邀请教育部有关领导及专家做报告外,各有关高校可自主推荐;专题报告主要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从各高校推荐的报告和论文中遴选产生。

  大会报告每人50分钟;专题报告每人40分钟,其中35分钟为报告时间,5分钟为交流时间。为此,研讨会组委会从即日起开始向各高校征集大会推荐报告、专题推荐报告和论文。

  专题推荐报告提交截止时间:2015年11月15日。须附全文或有三级标题的提纲。

  论文要求:

  1.凡内容符合上述论文征集范围,且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

  2.论文应依次包括标题、作者、摘要(2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3.论文统一为Word格式文档,A4纸版面,标题文字用4号黑体,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用5号楷体,正文用5号宋体,1.5倍行距,全文字数在6 000字以内。

  研讨会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15年11月18日。

  《中国大学教学》杂志常设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模式、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栏目。该刊将遴选部分优秀论文连同大会有关报告分批分期发表。会议代表的论文也可直接到该刊的投稿平台(http://www.crct.edu.cn,网址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网站)提交。

  三、会议时间与报到事项

  1.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15年11月20日全天

  会议时间:2015年11月21—22日上午

  2.报到地点

  陕西宾馆(陕西丈八沟宾馆)18号楼大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北路1号,电话:029-68899999

  3. 乘车路线

  (1)咸阳国际机场—陕西宾馆(陕西丈八沟宾馆)

  出租车:

  途经福银高速公路、西三环路/西安绕城,约50分钟,车费约120元。

  机场巴士:

  ①咸阳国际机场—西稍门—陕西宾馆

  西梢门(位于空港商务酒店)—机场:每20分钟一班;一站直达,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5:00,末班视航班情况;机场首班7:20,末班至末航班。

  从西梢门乘出租车到陕西宾馆约30分钟,费用约25元。途经丰镐西路、丈八北路。

  ②咸阳国际机场—志诚丽柏酒店—陕西宾馆

  高新区(位于志诚丽柏酒店)—机场:半点发车;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 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7:30,末班19:30。

  从志诚丽柏酒店乘出租车到陕西宾馆约15分钟,费用约15元。途经高新路、科技六路。

  ③咸阳国际机场—长征国际酒店—陕西宾馆

  长征国际酒店—机场:每小时一班;停靠西北饭店、长征国际酒店,运行时间约90分钟;市区首班8:30,末班 19:30;机场首班8:30,末班17:30。

  从长征国际酒店乘出租车到陕西宾馆约11分钟,费用约12元。途经西沣辅道、丈八一路。

  (2)西安火车站—陕西宾馆(陕西丈八沟宾馆)

  出租车:途经环城北路、太白南路,约30分钟,费用约40元。

  公交车:乘坐608路公交车约1小时30分钟,步行1.1公里(步行310米—火车站西站,上车608路26站—茶张村站下车—步行800米)。

  (3)西安火车站北客站—陕西宾馆(陕西丈八沟宾馆)

  出租车:途经文景路、二环北路,约40分钟,费用约62元。

  地铁:北客站地铁站—会展中心站—陕西宾馆(陕西丈八沟宾馆)。

  先乘坐地铁2号线到会展中心站,然后乘出租车到陕西宾馆,约25分钟,费用约29元。

  4.其他会务事项

  本次研讨会收取会务费8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无会议补助。

  四、报名注册与联系方式

  报名注册截止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网上注册地址:http://www.crct.edu.cn/Education/reg.aspx

  为保证会议服务效率与质量,研讨会不接受现场报名。

  欢迎登录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网站了解研讨会进展并注册。

  研讨会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杨裕南 010-58581590  王青林 010-58582264

  传 真:010-58582203  E-mail: crct@crct.edu.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4号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100120

  研讨会承办方西北大学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倪小勇 029-88308182,13572250879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

  《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

  2015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