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北大学 | 联系我们 | 登录
 
首页 学会概况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会员管理 高教前沿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English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大学发展新常态论坛暨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31周年庆典”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2 17:55:49] 阅读次数:[]
 

20151218日,“大学发展新常态论坛暨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31周年庆典”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副校长宣力研究员、郭捷教授、王瀚教授,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等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12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校内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庆典。会议围绕大学发展新常态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议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两个阶段。在开幕式上,宋觉书记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等办学特点,肯定了高教所设立31年来,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和教学成果培育、创办学术刊物等工作中取得的良好业绩,希望高教所在今后学校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姚聪莉教授代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郭立宏会长向论坛和西北政法大学高教研究所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了新常态对高等教育发展与研究的新要求,肯定了西北政法大学作为陕西省高教学会的重要成员单位对学会工作的贡献与影响,希望与会代表在新常态下更好地肩负起新时期高等教育研究的使命与责任。王得忠副研究员代表我省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向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表示祝贺,对省内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同行表示良好的祝愿。

主题报告阶段由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田建荣教授、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孙华教授分别做了“世界大学排名与一流大学建设”、“现代高等教育的核心理念”、“高校教学管理有效性研究--基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分析”、“高等研究院体制:普林斯顿的经验、挑战与改造”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李秉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杨铭副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学发展新常态论坛暨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31周年庆典”,以大学发展新常态为主题进行的高水平报告,内容集中、视野开阔,对促进省内高校及其高等教育研究同行的交流合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