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北大学 | 联系我们 | 登录
 
首页 学会概况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会员管理 高教前沿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English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4-03-03 00:00:00] 阅读次数:[]
  指导思想: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围绕高校综合改革与内涵发展,高水平、有特色的高校建设工作,结合建设高教强省和省教育厅中心工作,履行好学会“研究、咨询、中介、服务”的职能,为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宏观决策服务,为高等学校改革和发展服务。
  一、推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
  (一)推动群众性科学研究活动,发布课题,课题指南的核心是高校内涵发展与综合改革。
  (二)上半年召开学会联系人工作会议,会议研讨主题: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与转型发展创新,安排换届选举工作。
  (三)上半年召开陕西省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中心工作会,研讨主题:构建差异化扶持政策,推进完善民办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民办大学。
  (四)下半年(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召开学术年会。会议主题:高校内涵发展与综合改革。
  愿意承办上述三个学术研讨会的会员单位请向学会秘书处申报
  (五)做好学会在西安石油大学设立的“陕西省行业特色型院校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 的组织建设,课题研究工作。
  (六)按照要求对会员单位获批的中国高教学会2011年的两项课题做好结题工作。
  (七)总结经验,扩大基地数量,进一步推动民办高校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队伍建设。
  1、做好学会民办高水平大学研究中心、基地和工作站建设工作。
  ①发布课题,组织各工作站申报,组织课题中期检查。
  ②做好西安科技商贸职业学院等院校陕西省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工作站的组织建设,课题研究工作。
  2、做好学会两个教育科学研究与试验基地: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的课题研究工作。
  3、做好学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建立的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实验基地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工作。
  (八)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二、开展深化陕西高校教育改革创新评奖活动
  为总结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各方面经验,表彰我省各类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改革所取得的成果,推介成功的经验,学会在今年举办以下两项深化高校教育改革创新评奖活动。
  1、陕西高校育人卓越成就奖
  奖励对象为我省各类高校在恢复高考招生以来,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奖项为团体奖。
  2、陕西高校教育改革实验成就奖
  奖励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教育质量保障、教学科研管理、文化建设、学生德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与考试、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中外合作办学、后勤管理等方面,奖项分为团体奖和个人奖,以团体奖为主。
  三、为政府和高校做好服务工作
  1、为教育厅做好服务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参与高校章程制定、核定等工作,并适时邀请专家举办有针对性的专题报告会。
  2、做好教育厅年度调研报告评审、编辑出版工作。
  3、与会员单位坚持联系,为会员单位服务。
  四、加强学会建设
  1、筹备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力争尽快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2、加强与学会分支机构联系、沟通、合作,共同组织开展活动,服务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3、做好网站建设,保持与会员单位联系渠道的畅通。与学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网站合作做好学会宣传工作,扩大学会影响。
  4、配合省教育厅、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做好学会年检工作。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
  2014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